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华景斌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3-11-23    来源:     点击:

新闻网转载(通讯员 么旭龙)11月21日上午,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华景斌带队到北湖校区调研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情况并就校地深度合作开展座谈交流。党委书记孙长智、校长张明耀热情接待了来访一行。

长春智慧法务区办公室主任韩庆福、临空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刘庶及长春新区党政办、党群办、投促局、发改局、工信局、住建局、规自中心、科技局、教育局、医药办、光电办、装备办、数字办、材料办、房管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副校长郭世强及党政办公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科学研究处、基建处的负责人,机电、材料、电气、计算机等学院的院长参加活动。

孙长智、张明耀陪同华景斌在北湖校区参观考察

孙长智致辞,向华景斌书记一行莅临长春工业大学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春新区多年来在学校基本建设、事业发展、民生福祉等方面的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事件中给予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孙长智表示,长春工业大学北湖校区身处长春新区,与新区共生互融,服务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和新时代推进东北振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优势,推进科教融汇、产教融合,服务新区创新驱动和产业升级,吸引高端人才汇聚长春新区,鼓励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动员更多工大优秀学子在新区建功立业,积极履行服务社会职责、共同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实现长春工业大学与长春新区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共同为长春振兴、吉林振兴、东北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华景斌一行参观重点实验室

华景斌在讲话中表示,长春新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长春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攻坚行动部署要求,围绕重点科研院所不断推进科研成果转化。长春工业大学多年来立足吉林省特色产业和新兴产业发展,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都处于领先地位。长春工业大学学科建设、科研方向与长春新区产业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合作前景广阔。长春新区高度重视与长春工业大学的战略合作,下一步将以创新为发展核心,紧密围绕学校科研成果就地转化,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和产业基金,推进校企深度合作,为学校科研成果落地转化提供各类要素保障服务,加快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校长张明耀主持座谈交流会,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和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情况。张明耀表示,华景斌书记一行来校考察科研成果转化工作,就校地深度融合进行交流探讨,共谋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共绘长春新区美好蓝图,为校地情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长春新区以大格局、高站位全力支持长春工业大学,学校将谨记责任担当,扎根新区办大学,服务和支持新区的建设与发展,为校地合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工大力量。

座谈交流会现场

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围绕持续深化校地全方位合作、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科技人才供给、产学研深度融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座谈交流会开始之前,华景斌一行在孙长智、张明耀等领导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我校先进结构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高分子材料合成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吉林省合成树脂与特种纤维中试中心)、吉林省碳纤维产业创新中心,深入了解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相关情况。


上一条:长春工业大学学术沙龙第一期
下一条:2023年学校高质量基础科学研究持续稳步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