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社科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征集2023年中国工程院院地合作战略咨询、院士行、科技项目对接等活动选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28    来源:     点击:

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利用中国工程院人才优势,更好的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现公开征集2023年中国工程院院地科技合作战略咨询、院士行、科技项目对接等活动选题,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省委各部、委,省政府各厅、委和直属机构,驻吉中直有关部门、单位、高校,各市(州)党委和人民政府,长白山管委会,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延边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吉林农业大学、东北电力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等6所高校),以及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吉林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

  二、征集内容

  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紧扣“两确保一率先”目标,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提供战略性、前瞻性、创新性、操作性、拓展性的建议,以科学咨询服务吉林科学决策,以科学决策引领吉林创新发展。

  (一)省委、省政府重点关注的全面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百千万”产业培育工程和“十百千万”企业培育工程、“六新产业”发展和“四新设施”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双千工程”、 人才强省等全省性重大发展战略及实施对策研究。

  (二)省委、省政府各有关部门重点关注的行业、产业重大发展战略及实施对策研究。

  (三)市(州)党委、政府重点关注的区域性重大发展战略及实施对策研究。

  (四)其他涉及吉林省未来发展的重大战略及实施对策研究。

  三、具体要求

  各单位和院士所提活动选题建议原则上不超过2项,汇总后将组织专家进行论证,筛选出5项选题,经省领导批准后,于12月6日前报中国工程院。

注:学校征集截止时间为2022年11月29日,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卜元

邮箱:505062810@qq.com

科研处

2022年11月28日

 

上一条: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招标公告
下一条: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发布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项(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选题指南的通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