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横向项目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项目 > 横向项目管理

     横向项目:指经费来源性质属于社会资金资助的项目。包括各类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委托研究与合作研究的项目;境外(含港、澳、台)基金和非基金类资助的研究项目;国内各民间基金资助的研究项目。包括: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四种类型。

合同种类

合同属性

合同样本

技术开发

     技术开发合同,是指当事人之间就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和新材料及其系统的研究开发所订立的合同。

       委托开发合同,是指当事人一方即委托人委托另一方即研究开发人进行技术研究开发的合同,技术开发合同当事人一方仅提供资金、设备、材料等物质条件或承担辅助协作事项,另一方进行研究开发工作的属于委托开发合同。

技术开发(委托)合同

      合作开发合同,是指当事人各方就共同进行技术研究开发所达成的合同。

技术开发(合作)合同

技术转让

      是指当事人就专利权转让、专利申请权转让、技术秘密转让和专利实施许可所订立的合同。

技术转让(专利权)合同

技术转让(专利申请权)合同

技术转让(技术保密)合同

技术转让(专利实施许可)合同

技术咨询

          不是单一合同的概念,而是一组合同的总称,包括就特定技术项目提供可行性论证、技术预测、专题技术调查、分析评价报告以及其他属于技术咨询内容的合同。这里所说的特定技术项目,包括有关科学技术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软科学研究项目,促进科技进步和管理现代化、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运用科学知识和技术手段进行调查、分析、论证、评价、预测的专业性技术项目。

技术咨询合同

技术服务

          是指当事人一方以技术知识为另一方解决特定技术问题所订立的合同,不包括建设工程合同和承揽合同。这里所说的特定技术问题,包括需要运用专业技术知识、经验和信息解决的有关改进产品结构、改良工艺流程、提高产品质量、降低产品成本、节约资源能耗、保护资源环境、实现安全操作、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专业技术问题。

技术服务合同




横向项目政策规定


长春工业大学横向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暂行办法(长春工大科字[2019]1号).pdf

长春工业大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办法(试行)(长春工大科字[2016]1号).pdf

《长春工业大学横向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暂行办法》补充规定(长春工大科字[2019]10号).pdf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