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汇聚科学技术优势,助推吉林省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7-06    来源:     点击:

6月22日,学校召开了支持中国一汽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科技攻关工作交流会,副校长张明耀、副校长林洁琼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科学研究处、相关领域科研团队负责人、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科学研究处处长张邦成主持会议。

会上,张邦成传达了省委关于支持一汽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文件精神和吉林省在“十四五”期间关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目标的要求。

林洁琼深入阐述了落实此项工作的背景与重要意义,她指出:“十四五”期间,学校发展建设离不开高质量的科学研究成果,广大科研教师团队应该积极借助此次吉林省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东风,凝心聚力,自立自强,抢抓新机遇,培育新项目,不断提升学校科技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能力,为自身发展获取更多社会资源和经费投入。

会议现场

会上,来自学校的聚合物固态锂电池、碳纤维及复合材料、高分子材料、智能网联、故障诊断、电动汽车、汽车底盘控制、工业大数据、轨道客车车身、高铁制动刹车片、装备服役性能、智能检测装备等领域的12个研究团队负责人及代表,围绕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吉林省高端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展开激烈讨论,形成了以需求为导向的共性关键技术转移转化和坚持抓好产学研合作开发的共识。

张明耀强调:“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加大力度改革绩效考核、职称评聘等机制、体制,不断加大团队经费投入,改善科研条件,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学校育人综合效能。他鼓励大家,一要紧跟时代发展脉搏,开展科学研究要结合“四个面向”,努力肩负起科技工作者和人民教师的重要历史使命;二要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兼顾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做到全面发展;三要志存高远,崇尚科学,秉承追求卓越的工作态度投身科技创新工作;四要加大科研时间和精力的投入,勤奋和付出是高质量科技创新成果产出的根本保障。

会议的召开,初步达成了以高技术研究为主线,原创预研类基础研究为亮点的科技创新工作思路。向着主动深入对接域内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发挥优势解决制约产业技术发展“卡脖子”关键问题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上一条:学校与中国电建集团长春发电设备有限公司开展技术对接交流活动
下一条:中国中央 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