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校与韩国成均馆大学成立水凝胶国际联合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1-08-15    来源:     点击:

8月9日上午,学校与韩国成均馆大学成立水凝胶国际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线上举行。副校长张明耀在南湖校区五楼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出席线上签约仪式。韩国成均馆大学教授、韩国科学院工程院两院院士、韩国高分子学会会长Doo Sung Lee教授和Jaeyun Kim教授参加签约仪式。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材料科学高等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材料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高光辉教授与韩国成均馆大学Doo Sung Lee院士分别代表双方在线上签署了《水凝胶国际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书》。

签约仪式现场

张明耀代表学校致辞,向韩国成均馆大学Doo Sung Lee院士对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从学校整体发展、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他强调,水凝胶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将会极大地推动学校科研水平的提升,希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努力承担国际前沿重大需求科研任务,持续产出国际学术界公认具有重大科学价值的原始创新成果。

Doo Sung Lee院士首先对我校科研近几年的快速发展表示肯定和祝贺,他表示长春工业大学一直把人才培养放在首位,多年来为韩国成均馆大学输送了多名优秀的博士研究生,这些学生在博士期间以及后期工作发展都取得了优异的科研业绩,希望在国际联合实验室建立之后,在学生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进步,促进学科领域发展。

水凝胶相关研究成果

高光辉教授从团队发展、文化建设、研究成果以及水凝胶产业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经过近十年的努力奋斗,已累计发表国际高水平研究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掌握了多项凝胶材料制备方法及凝胶化涂层工艺技术,产品涵盖了医疗、环境和能源等多领域应用。他表示,水凝胶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将进一步促进我校水凝胶研究领域的快速发展,实验室将紧盯国际前沿问题,推进水凝胶新材料的基础研究和高端应用实现新突破,为我校培养国际化人才,大力提升我校国际学术影响力。

上一条:长春工业大学与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科技研发交流活动
下一条:学校与中国电建集团长春发电设备有限公司开展技术对接交流活动

返回顶部